朋友


.

‘朋友’是个看似简单的名词却是一道让我深思不解的问题。到底什么才算是朋友?一起吃喝玩乐才算?还是同甘共苦·处处为你着想的??
一讲起朋友,就自然而然地想起华健哥的 ‘朋友’。 还记得歌词是这么写的:朋友一生一起走,那些日子不再有,一句话,一辈子,一生情,一杯酒...
华健哥所说的一杯酒是包含什么涵义呢??意思是只要是一起喝过酒的人就是朋友?!还是只要朋友一出事就和喝酒一样会二话不说地去帮他?!到现在为止,我还不确定真正的答案是什么?我希望有一天会有这么一个人出现来让我知道明白这些,哪怕就这么一个!在我还没来USM之前,我爸曾跟我说过一句:宁愿多一个朋友,也不要多一个敌人。两年了,这句话依然在我的脑海里漂着。没错,这句话真的让我改变,认识很多很多的朋友,可是当我一个人静下来时,尤其是当我遇到问题时,脑海里像是空了一样,却没有一个可以让我想起·吐吐口水的所谓朋友。是我连一个自以为是朋友的朋友都没有吗?还是是我不知道‘他/她’的存在?
我知道我会有这么一个‘他/她’的朋友,不过在那之前,我会尽量做一个我觉得是朋友角色的朋友。
@柯南,加油@

One Response to “朋友”

  1. 你还是有朋友的!有时候真的很羡慕你,可以开开心心,没有烦恼的过日子。也许你有我们所看不见的一面,但是,对我来说,你是一个值得交心的朋友。古人常说:知己难寻。活了22年,我觉得这句话还真是我的真实心情写照,因为,可以让自己相信,又可以毫不犹豫地将心事倾谈的人,真的不多。也许这也是长大的坏处吧!很多事情,我往往选择往肚里吞,因为,我会觉得别人不会认同于我。结果,结局往往就是向自我膨胀的青蛙一样,终有一天,把肚皮给撑破了。可能是看见太多的人情世故,太多人性丑陋的一面,我变得不再轻易相信别人。遇见了你,让我觉得,要相信你,其实很简单。我相信你其他的朋友也会有跟我一样的想法。不要怀疑你的能力,因为你总是能够给周围的人散发快乐的因子。

    艾琪字

Your Reply